吴尊友回应本土再现病例 清明五一能否放心出行?

2021-03-20 14:38:10 作者: 吴尊友回应本

  吴尊友回应本土再现病例

  #吴尊友回应本土再现病例#据新闻媒体报道,日前,西安新增1例本土病例引发关注。对有网友担心,清明五一假期能放心出游吗?

  此前,西安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为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据悉,该院为西安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检验师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

  经初步研判,该病例是在封闭隔离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尊友表示:清明五一假期将至,建议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出行。这样既防范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能保障大家充分享受春天的美丽。

  近一段时间,我国未发生社区水平传播的本土病例,这说明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是好的,社会层面是安全的,这也为人员流动开启了“绿灯”。

  以上就是【吴尊友回应本土再现病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