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入深坑四天三夜 陆良消防施救得以生还

2020-09-01 16:36:00 作者: 男子坠入深坑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坠入深坑的男子被救出。

8月29日14时28分,陆良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陆良县公安局警情通报,称一男子疑似落入龙海乡古都依村委会下古都依自然村村口一深坑中需要救助。随后,陆良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车辆和队员前往处置。

29日16点2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天坑周围已经围满了群众。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失踪人员为下古都依自然村村民,40岁,8月26日饮酒后与家人发生口角,随后离家出走。直到8月29日,因一直联系不上该男子,其家人便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过走访和筛查,初步认定该男子可能掉入村口的深坑中。

了解情况后,陆良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挥员迅速确定救援方案。调查小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做好安全防护后下至坑底,对坑底环境进行调查。通过调查发现,由于该深坑长期被村民投放垃圾,导致深坑中部位置堆起了一座五六米的垃圾小山;被困人员位于坑底南侧位置处,有生命体征。当时,在被困男子周围有两条流浪狗来回游走,处境十分危险。

掌握坑底情况后,陆良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挥员和一名骨干队员组成救援小组下至坑底,采取绳索升降救援方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救援小组人员携带器材下至坑底,迅速将流浪狗赶走。接触被困人员后,救援小组人员发现该男子虽然生命体征稳定,但由于摔伤和饥饿,身体极度虚弱、无法移动。救援小组人员将该男子移动至多功能担架上,并对其进行固定,使用对讲机与洞口消防队员取得联系后,顺利将其救出。

(作者:本报记者严帅通讯员殷荣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