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一群超级飞侠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0-09-01 15:48:45 作者: “神兽归笼”

随着秋季开学集结号的吹响,杭州的小“神兽”们也到了“归笼”的日子。9月1日一早,杭州天杭教育集团里格外热闹,一场天杭新生红毯仪式正热烈上演,近400名一年级新生们奇装异服,打扮成各种造型的“乐迪”、“小爱”等卡通形象。

本次红毯仪式以“甲子天杭·幸福远航”为主题,结合绘本《超级飞侠》,打造一个梦幻环境,给孩子们营造一个筑梦远航的入学氛围。

据了解,学校的前身是空军部队子弟学校,此次仪式结合建校60周年,校长邱曙光化身为《超级飞侠》里的金宝机长一角,在校门口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并为他们的天杭护照上盖上入学签章。

新生红毯仪式是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一年级新生入学的标志,结合天杭“童心绘读”校本课程,串联“天杭护照”幸福课程,让学生在悦读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邱曙光告诉记者,从2007年到2020年,新生红毯仪式已经坚持了14年,14本绘本,100多个绘本人物形象在新生红毯上呈现,只为每一位孩子能够在进入小学的第一天感受到上学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