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的钱我们不能收,但心意收到了!”

2020-09-01 16:35:42 作者: “大姐的钱我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近日,在罗平县公安局腊山派出所户籍室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户籍室,放下20元现金转身就走。原来,这位妇女是心疼民警,想放下20元,让民警买水喝。

近日,一位中年妇女手里攥着20元现金走进罗平县公安局腊山派出所户籍室。她腼腆地笑着走到柜台前,民警连忙满脸笑容地询问她:“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但民警询问了三次,中年妇女都未作答。正当民警纳闷时,中年妇女把手中的20元现金放在柜台上,就匆忙离开。民警连忙急呼:“大姐,你的钱在这里,快回来拿!”说着,民警拿起钱就朝中年妇女追去。当追上时,中年妇女已准备乘坐出租车离开,民警急忙拦下出租车。经过一番推让,中年妇女终于红着脸轻声地说:“你们太辛苦了,这钱是请你们喝水的!”

听到这句话,民警心里顿时暖洋洋的,但她还是在出租车起步的瞬间,将钱塞回了车内。“大姐的钱我们不能收,但心意收到了!”民警说。

(作者:刘志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