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抢险救援结束,29人遇难!

2020-09-01 13:26:25 作者: 【时事新闻】


截至8月30日3时52分,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共搜救出57名被埋人员,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重伤者均得到有效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抢险救援结束后,现场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事发时正值当地一位老人过寿

8月29日9时40分左右,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
据了解,聚仙饭店位于陈庄村的一条公路边,坍塌位置是该饭店的偏厅。事发时,正值当地一名老人在过寿,亲友们前来饭店庆祝。
事故发生后,共有840多救援人员赶往现场,陆续采用小型设备或者徒手救援。当天18点多,大型设备进场,开始拆除饭店顶棚和大块水泥预制板,为继续搜救被困人员创造条件。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
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8月29日,为警示全国、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排查违建房屋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同时,山西省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本起事故,彻底查清事故原因、性质,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附:遇难者名单


来源: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说明:以上内容旨在方便用户知悉近期相关生活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删除。

历史推荐

【今日快讯】2020年8月29日
【时事新闻】山西襄汾聚仙饭店坍塌已致5人死亡救援力量增至710人
【价格周报】2020年8月28日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参考价格
【萝卜观点】如何看待初三学生遭同学割颈罚五百因未满16岁不拘留
【热点话题】新华社评:不发就移出群,哪来的“霸气”?
【小区聚焦】大家无奈:咋就拦不住小区里翻垃圾的手
【小区聚焦】涉及新城村、滨河城等多地,市政府办公室回复网民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