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出局,张宁祝铭震退役!清华大学再夺CUBA冠军

2020-09-01 13:22:59 作者: 北大出局,张

随着前两周CBA19-20赛季落下帷幕后,在上周末,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一级联赛也落下了帷幕,最终,清华大学以83比75战胜中南大学,时隔4年再一次捧杯!决赛砍下16分、9篮板的清华大学球员刘东,获得本届CUBA男子一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单场淘汰赛、冷门、逆转,今年的CUBA同样刺激。同样的,由于疫情的影响,CUBA被推迟到了8月份才正式复赛,这一次复赛全部都是以空场赛会制的形式进行比赛。

赛会制的比赛,最大的悬念就是悬念的不定性,单场淘汰赛,谁都有可能被送回家。

作为CUBA联赛霸主的北京大学,出了不少天赋不错的球员,北控的王少杰(上一届CBA状元)、万圣伟(广东队宠)还有今年参选CBA选秀的祝铭震和张宁,他们分别以榜眼的身份和第8顺位被选中,但是在联赛上彻底迷失了自己,导致北京大学队遭遇大爆冷,以86比96输给缺兵少将的宁波大学队,止步八强,也宣告他们冲击CUBA四连冠的希望正式落空,而宁波大学队则是历史性首次打进CUBA半决赛。这一次比赛,成为了张宁和祝铭震的最一场CUBA,下赛季他们将会征战CBA联赛,也意味着他们将从CUBA退役!

另一个冷门就是CUBA的9冠王华侨大学,堪称CUBA的广东队,在八进四对阵清华大学的比赛中,华侨大学在上半场领先了21分,但是在下半场疯狂丢分,最终以88:90惨遭清华大学逆转,无缘四强。

过去的几天,CUBA的比赛可谓是刺激,对中国篮球而言,CUBA还在不断地输送着优秀的年轻球员,为中国篮球做出愈发卓越的贡献。CUBA的影响力仅次于CBA,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版“NCAA”。相信在中国篮球协会姚明的改革下,中国篮球一定会有不同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