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意识地慢慢改变自己?

2020-09-01 13:21:43 作者: 如何有意识地
编者按:我们无时无刻不处在改变之中,哪怕是你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这种改变可能是微小的、不起眼的,但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整个改变是如此之大。但好就好在,你可以有意识地引导自己实现缓慢的改变,最终让自己实现脱胎换骨般地“重生”,毕竟,人生永远都是进行时,只不过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它是完成时罢了。

本文作者Benjamin Hardy,原文标题How to Intentionally “Slow-Boil” Into Your Desired Future Self。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它。

——Abraham Lincoln
我的一个朋友最近告诉我,他要和结婚20多年的妻子离婚了。我一点也不惊讶。在过去的5年里,我看到这位朋友改变了他的信仰和身份。他已经不是五年前的他了。他不想要5年、10年20年前想要的东西了。在他的想象中,未来的自己不再是那个他曾经相信会永远在一起的女人的丈夫了。
我朋友的选择是他自己的。作为一名心理学家,我的兴趣在于了解这些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这篇文章解释了我们的身份和目标是如何形成的。它还展示了你可以如何有意识地通过量变将自己慢慢改变成你想成为的人。事实上,我们都经历了过去量变成为了现在的自己,也正在积极地寻求量变成为另一个未来的自己。
问题是:你是否正在慢慢地变成你真正想成为的人?最终,持续不断的量变到达了一个无法逆转的点——然后,量变产生了质变,你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你了。

“量变产生质变”有哪些原则?
我们的生活故事,远远不是固定的叙述,而是一直处于不断的修改中。当我们试图向自己和他人解释我们是如何成为现在的自己时,细细的因果线被重新编织和解释。
——Gordon Livingston
下面是一个简短的原则清单,引导我们如何“量变产生质变”,慢慢成为我们自己:
  • 所有的行为都是目标驱动的: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创造一个结果。像上厕所这样的小事都是由结果驱动的。但即使是下意识的行为——比如不加思索地抓起手机——也会产生效果,即使这只是由我们已经上瘾的多巴胺释放驱动的。
  • 人们会被未来所吸引:心理学家长期以来认为,所有的行为都是由我们的过去所驱动的——就像多米诺骨牌被上一张推倒一样。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开始相信,实际上是每个人对自己未来的看法驱动着他们所做的一切。你对自己未来的看法决定了你的行为。在某个时候,我的朋友不再看到和妻子在一起的未来了。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 你已经不是五年前的你了:认为人不会改变是一种普遍而懒惰的想法。我们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改变。
    花一分钟想想自己,你还是五年前的你吗?
    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和过去一样吗?
    你相信完全一样的东西存在吗?
    你有完全相同的习惯吗?
    你想要完全一样的东西吗?
    很有可能,5年前的那个你想要的东西你不再想要了。
    而且,你可能和5年前有了不同的重点和关注点。
  • 你未来的自己会和现在的自己完全不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Hal Hershfield博士表示,把未来的自己看成一个不同的人,这很重要,也很有力。大多数人过分关注现在的自己,而损害了未来的自己。他们过度消费,暴饮暴食,放纵自己的欲望。未来的你会比现在的你想要不同的东西。未来的自己是后天养成的。
    你需要学会想要什么,关注你未来自己想要什么。
    你可以通过现在想象和思考你希望未来的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来做到这一点。
    哈佛大学的Daniel Giblert博士表示,大多数人以为他们现在是谁说明了他们将永远是谁。正如他所说,“人生永远都是进行时,而很多人却错误地认为它是完成时。”你未来的自己会比你现在想象的更不一样。
    根据Giblert的说法,原因很简单:
    第一,你没有花太多时间想象未来的自己;
    第二,你假设未来的自己还是今天的自己。
    但这些都是一种误解。未来的自己会有所不同,预测未来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最好方法就是积极地想象和设计你所选择的未来自己的形象。
    欲望是可以训练和选择的,而不是天生的:
    你会变成你不断渴望的样子。
    大多数人相信他们的欲望是天生的,这是不正确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欲望会逐渐形成。它们是可习得和发展的。我们喜欢我们不断接触的东西。
    正如Zig Ziglar所说的那样:“你的输入塑造了你的观点。”在心理学中,有一个概念被称为自我信号,这意味着你对自己身份的知觉在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你的行为的,你的身份是由你的行为建立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