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悲剧!邢台姐弟三人同时溺亡,还有几天就开学......

2020-09-01 13:13:32 作者: 人间悲剧!邢


一直在提醒,悲剧还是又发生了!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8月17日中午,在村旁湍流的河道内,邢台市信都区姐弟三人同时溺亡。附近村民纷纷呼吁,希望政府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管,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8月17日,邢台姐弟三人同时溺亡


据悉,悲剧发生在与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路家庄一路之隔的河川内。据当地村民介绍,该道河川,上承多道河水汇集,下流至朱庄水库,每逢雨季,水流不断,今年雨水丰沛,河川内水面见宽。

事发河川


8月17日,阴历六月二十八,按照习俗,这是路家庄庙会的日子。当天,霍某某带着妹妹和弟弟来到路家庄的姥姥家过会。

当日13时30分左右,村内大喇叭喊道“河川附近发现了孩子的尸体,谁家丢了孩子赶紧过去。”15时30分,在当地派出所和附近将军墓消防工作人员的集体努力下,最终将溺亡的姐弟三人全部打捞上岸。事后,孩子的姥姥赶来,痛不欲生。


救援人员


记者了解到,姐弟三人不是路家庄人,而是来自附近西黄村镇的西河口村。大姐19岁,二妹15岁,三弟9岁。据其父亲介绍,三个孩子中,儿子头脑发育有些迟缓,两个女儿的成绩都很好。

其父亲常年在北京打工,听到噩耗后第一时间赶回。记者了解到,悲剧发生后,当地所属两个乡镇均送来5000元的慰问金,孩子的学校也多有捐助。

事发后竖起的警示牌

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写有“禁止游泳”字样的牌子在不起眼处杵着,村民说,这是悲剧发生后第三天立的,毛笔字,如果不提醒,一般注意不到。

在村民们看来,悲剧的发生似乎和监管、提醒的缺失有关。首先是疫情期间庙会照常进行的必要性,可以取消,如果不取消,是不是提前通过大喇叭提醒一下各户家人,不要到河川附近玩耍,“前几年都有提醒,这两年没有了。”其次是类似警醒标牌的竖立,之前什么都没有。“如果两个姐姐看到禁止靠近河川的牌子,或许他们就会适可而止。”在路家庄一旁的河道内,一处护村坝正在修建,因为河床的位置高于路一旁村庄的位置,护村坝成为村民心中的依靠,“但不知何故,停了。”

记者当日下午离开时,市区内的车辆不时停靠在河川旁,游人在此嬉戏,还有的带着渔网,想着有所收获。村中的几位老人极力劝说切勿靠近,但依旧劝不住游人的脚步。


溺水悲剧时有发生

每一个生命的逝去

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痛!


暑期即将结束

但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

一定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不要让悲剧再发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