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之君为她六宫虚设,独宠她40年,十分专情

2020-08-26 13:20:03 作者: 一国之君为她

一国之君为她六宫虚设,独宠她40年,十分专情

文|二狗子侃历史

在西魏大统时期,有一位秦州河内的郡公叫独孤信,他给他的第七个女儿起名独孤伽罗,为啥那么要介绍一下这个名字?在那个时期,都是信仰佛教的氛围害的,独孤信作为当时社会的上流人物当然要有这种雅趣。

那个年代,不信仰佛教都没法子出门跟人打交道啊。所以,一个极具有佛教色彩的名字,伽罗这个词是梵语中的沉香木,香炉木…谁都想不到,她却成为了几十年之后隋朝的重要人物,掌握着重要的历史导向的人物。

这个独孤家族的祖辈是匈奴的贵族,当时的官位都是祖上传下来的,伽罗的父亲独孤信也是一个有本事的大臣,也让家族更加兴旺起来,和另一个权臣宇文泰几乎控制了朝廷上的风声,权势当时没人抵得上。独孤伽罗的母亲则是崔稚长子崔彦珍之女,作为大家族,有着崇拜文化人的家风,推崇儒教,家中的文化人也出现了不少。

独孤伽罗通过父辈和母辈两方面的熏陶,从小就养成了德行品质优良,再加上独孤伽罗从小喜射箭骑马,独孤信有这样的环境培养其有这样的特长,所以独孤伽罗有着母系的德行谦和,有着父系的游牧民族的骑马射箭的技能和独立的特质,她本身又是两者的融合体,可以说有着非常优质的个人素养。

在北周时期,独孤伽罗的父亲独孤信相中了当时杨忠的儿子杨坚,说到杨坚我们先来介绍他是谁,杨坚是杨忠的嫡长子,出生在陕西,传说他出生的时候有异象,更加受到了家族的重要培养,他也就是后来的隋朝开国的皇帝,他统一了中国,定都城为长安,他是中国首个统一多民族的皇帝,同时让老百姓摆脱战乱进入和平的生活年代。

这些都是他后面的各种丰功伟业,那么我们说回他的父亲杨忠和独孤伽罗的父亲独孤信,两人将杨坚和独孤伽罗联姻,之后杨坚17岁迎娶了14岁的独孤伽罗,他们两个人的联姻可谓是他们父亲之间美好友谊的象征,同样二人的家族也是门当户对。

因为杨坚小时候被送到寺庙里培养,让他身上带有了独特的气质,见过他的人都夸他沉稳,以后肯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人无完人么,据说是长的有点木木的,或许这就是能干出来大事的基因吧,明朝朱元璋听说也是很丑的,在寺庙待了一段时间后来不是也成了皇帝了吗!

正值年轻的杨坚娶到了伽罗本是一个很美好的开始,但是却在他们结婚后没多久,生活没有让他们如此平淡下去,因为朝政发生了政变,独孤家因此遭受了很大的牵连,独孤信因为权势自尽,家庭中的成员也因此变得七零八散,各自被流放,独孤家族也因此原因衰落了下来。

但是独孤伽罗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他的丈夫杨坚她索性幸运的少受牵连,但是因为独孤家的败落牵连了伽罗的丈夫杨坚在政界的地位,因为杨坚和独孤家联姻的原因,所以之后一直深受冷落,让他在长时间不能升迁,有时候甚至会有生命的危险。

但是在这样不平淡的生活中,杨坚和独孤伽罗二人相互扶持度过这一段艰苦的日子。杨坚无辜吗?也不是很明显吧,我觉的伽罗更无辜,14岁的少女放在现在都是一个懵懂的小姑娘,哪里懂那些死啊生的,每天家里供着吃啥啥香,玩啥啥了,本来以为嫁了人以后就悠悠然一辈子过去了,谁知道出了这样的事,身份从尚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女孩变成了背负杀父大仇的少女!嫁给杨坚也是运气,这也是她以后灿烂人生的开始!

在这之后他们的生活又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呢?

杨坚的父亲杨忠是个厉害人物,杨家被打压成这样都能在政界有着一定地位,这就让这两个小年轻的处境有了改观,要有忧患意识,到了后来杨家和当时的宇文家联姻这样才得以保全了整个家族的和平。

在杨忠离世后,北周也发生了政变,宇文家族的主权落在了宇文护身上,宇文护和杨坚夫妇关系很好,同时宇文护的儿子宇文赟又和杨坚夫妇的女儿杨丽华联姻,有这样层层的关系,亲上加亲,就是有矛盾也没法动手啊!

所以他们的地位有了进一步缓和,杨坚也一直兢兢业业的在辅佐朝廷做事,但是却因为杨坚本身的才气过于他人,能力太大导致被其他人针对了,周围的人都过于眼红。宇文护因为本身就身体不好过早的就离世了,随后他的儿子宇文赟机位,杨坚夫妇的女儿杨丽华也顺利的当上了皇后,杨坚辅政。

但是宇文赟的性格非常跋扈,砍杀了很多朝廷大臣和皇亲贵胄,他做了很多恶事,也正因为在他登基后没有正常理性的生活,所以突然暴病而亡,朝政在当时突然空缺了领导者,这对于杨坚夫妇来说是翻身极其好的时机。时候来了,是时候干一笔大买卖了!

杨坚夫妇在政界也打拼了很多年,积攒了很多人脉,和处理事情的方式,经过了他们与多方的斗争和权衡,他们拿下了中央权力,当然让杨坚下定决心拿下权力,他的妻子独孤伽罗也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杨坚决定开立新的朝代,统一战乱纷争的当下,成就一份雄图伟业,并且带着他的妻子也和他一同携手进入新的时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