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学校组织中小学生观看“知危险 会避险”线上交通安全科学课

2020-09-01 13:06:59 作者: 富蕴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校交通安全,使文明安全交通意识入脑入心,8月30日,富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对接,联合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收听收看“知危险 会避险”2020年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科学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交通安全课的形式,由科普作家、认知生物学硕士陈朝,汽车工程师李殷,警花姐姐以及“少年得到”APP主笔张博然四位老师现场告诉小朋友及家长“颜色、速度、位置、形状”分别在交通安全中起的作用,并围绕“一盔一带”、斑马线安全出行、汽车周围盲区等交通安全常识为主题,告诉孩子们要打败闯灯怪,避过盲区怪,同时还播放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动漫歌曲,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认识到解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线上交通安全科学课,切实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升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也让学生们懂得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

前期回顾

抗击疫情 “疫”路有你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 ,额河义警来教您

微信公众号:平安富蕴

抖音账号:@富蕴公安

关注我们

富蕴县公安局

来源:交警大队

编辑:叶尔克江

审核:何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