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三星堆曾孕育未知文明 三星堆发现什么重要文物?

2021-03-23 11:04:51 作者: 港媒:三星堆

  【港媒:三星堆曾孕育未知文明】日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大陆传出考古重大发现,官方20日通报,四川三星堆文化遗址新发现6座“祭祀坑”,出土的文物超过500件,其中包含一个独特的黄金面具残片。

  考古团队20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会,通报在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的重要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通报称,考古团队从去年9月6日起,重启对三星堆遗址祭祀区的考古,至今新发现6座“祭祀坑”,已出土黄金面具残片、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等重要文物500多件。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0日报道,中国西南地区近期出土的文物表明,该地区曾经孕育了一种未知的文明,它的存在可能改写中国历史。研究人员和官员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文物属于一种高度发达的文明,这个文明可能延续了数千年,但从未出现在任何历史记载中。

  以上就是【港媒:三星堆曾孕育未知文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