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师质疑警官拒作证 证词存在种种缺陷!!

2021-03-23 15:50:01 作者: 孟晚舟律师质

  【最新!#孟晚舟律师质疑警官拒作证#】日前,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在温哥华的法庭上直呼,法官应该对一名拒绝出庭作证的加皇家骑警退休警官的证词作“不利推断”。

  截至3月23日,孟晚舟辩护律师质疑退休警官拒绝出庭作证行为。孟方律师认为,退休骑警Ben Chang作为一名宣誓警察曾配合检方出具证词,声称自己未将孟的电子设备序列号传给美国联邦调查局,却在不予解释的情况下拒绝出庭接受交叉询问作证。鉴于此人在案件中的关键角色,孟方律师认为,法官对其宣誓书不应采信。

  对此,孟方律师在庭上称,在法庭已作出要求且辩方发出通知的情形下,检方和皇家骑警未对涉及骑警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之间沟通的相关文档采取妥善保存措施。

  加执法人员对于拘捕行动的笔记和证词存在种种缺陷,或内容不一、相互矛盾,或遗漏关键事项,记录的质量“低劣”。检方将在后续的庭审中作出回应。

  当前,辩方质疑加执法部门在拘押过程中对孟违规搜证并循不当渠道将相关信息传递给美方。3月初开始的此轮聆讯主要聚焦此案是否构成对加司法程序的滥用且足以中止引渡程序,计划持续至5月中旬。

  以上就是【孟晚舟律师质疑警官拒作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