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韩国GDP预测是多少?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至3.6%

2021-03-27 15:25:42 作者: 2021年韩

  IMF将韩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6%

  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将韩国2021年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1%上调至3.6%,受科技出口反弹和财政刺激增加支撑。

  ② IMF还建议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作为保证复苏安全的政策措施之一,尽管政府可能需要收紧宏观审慎政策来缓解家庭债务激增带来的金融稳定性风险。

  ③ IMF在对韩国进行年度评估后发表的报告中称,“额外的货币政策支持将帮助支撑复苏,使通胀更快接近韩国央行的目标,更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帮助经济更快恢复正常,使受影响的小企业维持运行,并让失去信心的工人重回就业大军。”

  ④ IMF的最新预期高于韩国央行的预估,央行预计经济将扩张约3%。

  ⑤ IMF预计韩国经济增速将超过潜在增长率,得益于韩国国会周四批准的14.9万亿韩元(131.5亿美元)追加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