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解放军这是进攻的态势 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

2021-03-30 14:39:42 作者: 台军:解放军

  近日,一则“台军:解放军这是进攻的态势”报道引网上高度热议。据了解,自台美签署“台美海巡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再度大规模出动巡航台湾,台军高层称“这是进攻态势”。究竟怎么回事?

  台军:解放军这是进攻的态势

  3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再度大规模出动巡航台湾。据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公布的台湾西南空域空情动态,解放军今天再次多机种、多批次出动、总计多达10架军机,进入台湾地区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一架运-8反潜机同时还穿出巴士海峡上空抵达台湾省东部空域。台媒称,台军空军出动空中巡逻兵力做出应对。

  台媒称,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当天在台湾省“立法院”对此表示,大陆军机的操演组合属于海空联合,“这次针对的就是台湾”,对于一些台湾“立委”关心的大陆军机频繁操演是否属于进攻的态势?张哲平表示,“是,台军对大陆军机的动态有适切的预判。”

  对于解放军军机频繁出动在台海周边巡航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已多次声明,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以上就是【台军:解放军这是进攻的态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