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回家途中迷路 司机选择报警求助,结果……

2020-09-04 20:59:41 作者: 醉驾回家途中

扬子晚报网9月4日讯(通讯员侯峰钟葛明才记者王国柱)“喂,我(酒)喝多了,车子逆向行驶了……”110接线员:“你喝多了?你喝多了你还开车啊……”8月30日凌晨2时42分,兴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20多岁姓赵的男子驾驶员报警称:自己酒喝多了,车子开不动了,也不知道自己具体在哪个位置,后又称好像在该市海南镇中石化加油站门前,人没事,希望民警前来帮助。

赵某接受讯问

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辖区兴化交警大队钓鱼中队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中队值班民警刘宜祥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但在海南镇中石化加油站周边寻找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报警人和车辆的踪影。随即,民警又通过指挥中心与报警人直接取得了联系,并与报警人添加了微信,在报警人发送定位之后发现,其当时的位置位于兴化市区文峰路与五里东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处。

因报警人酒后意识模糊,又迷了路,所以报警时错误表述了自己所在的地点,其实际位置在海南镇加油站向南大约30公里处。民警在获得其详细地点后,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让其指令辖区兴化市城区二中队赶往处置。同时,由于担心报警人酒后出现意外和不测,民警刘宜祥又驱车赶往兴化市区事发地点。

在到达文峰路与五里东路交汇处的红绿灯路口时,刘警官他们发现一辆悬挂苏N32×××(而报警时赵某称之为苏E)小轿车正逆向停放在机动车道内,报警人就站在车子的旁边。民警在对其进行简单询问后,当即对驾驶员赵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其当时体内酒精含量为18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察的同时,与随后赶到的城区二中队民警、辅警一同将酒驾嫌疑人赵某带往附近的医院提取血样,固定证据。

据驾驶员赵某回忆,当晚9时左右,他与朋友一起先是去KTV唱歌,其间他一人喝了10多瓶啤酒,随后又在附近的一烧烤店吃夜宵。烧烤吃完后,本来赵某也打电话给朋友准备让他帮助开车的,但由于朋友的电话一直没能打通,赵某便自己驾车打算回家,但途中因为酒精的作用,赵某开着开着就迷了路。

事后,民警从调取的监控录像当中看到,赵某驾车绕来绕去,在文峰路与五里东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处,先后两次撞到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最终因车轮受损,车子再也无法行驶,便停在了逆向的机动车道内。之后,醉酒后稀里糊涂的赵某竟然想到了拨打110找警察帮忙将车拖走,演绎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大戏”。

办案民警表示,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其驾驶证将依法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将被处相应的刑事处罚。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