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中学46名学生出现腹疼、腹泻,被要求回家隔离治疗!部门回应

2020-09-04 20:59:24 作者: 南宁一中学4

9月2日

南宁市良庆区体强路初级中学

一家长反映

该校多名学生

在校就餐后呕吐腹泻

目前当地疾控及市场监管部门

已介入调查

截至9月3日晚10时许

46名患病学生中

仍有24人请假居家观察

01

家长:多名学生在校就餐后腹泻

9月2日,一家长介绍,他的小孩刚上初一,开学后正在军训。当天小孩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起初他怀疑是中暑引起。

但他带孩子到学校校医就诊时发现,走廊两排排满了看病的学生,一些学生捂着腹部看起来较痛苦。经询问,这些学生是初一、初二的学生。该家长说:“初二学生不用军训,如果说是因为中暑,有些说不过去。”

▲南宁市体强路初级中学学校门口。

02

回应:

患病学生隔离治疗

仍有24人居家观察

9月3日上午,良庆区体强路初级中学党政办一工作人员表示不便接受采访,一切以教育部门通报为准。

当晚10时许,良庆区教育局答复称:

首发病例是一名王姓女生,9月1日下午3时开始出现腹疼、腹泻等症状,随后家长接回家治疗,2日上午11时家长向学校反馈已无症状。

经调查,2日上午有46名学生疑似出现类似症状。截至3日下午1时,部分学生腹泻症状已得到控制,无新增病例,尚有24人请假居家观察,无住院者,无重症患者。

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传染病应急处置预案。城区教育局在接报后,立即组织城区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和社区医院到校调查。

对于患病学生,学校都要求回家隔离治疗,并嘱咐家长,如果学生病情有变化,一定要及时送公立医院治疗,直到所有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返校上课。

03

食堂暂未投入使用

家长担忧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良庆区体强路初级中学是一所2019年建成使用的公办学校,现有2个年级共14个班,学生总人数为551人。有家长反映,该校食堂迟迟未投入使用,导致学校只能从校外采购餐饮提供给师生用餐,部分家长有些担忧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良庆区教育局回应,该校学生食堂尚未投入使用,正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生进熟出要求整改。学校采用供应商配餐的方式解决师生餐饮问题,配餐公司是南宁市美淳餐饮服务公司,该公司具有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管局认可的集体用餐资质。

▲在天眼查查上学校配餐公司南宁市美淳餐饮服务公司的相关信息。

目前,学生患病原因仍在调查。城区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学校食堂整改,以便尽快投入使用。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陆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