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济南拄拐大妈扔礼包感谢公交司机多年照顾,留言:我要去养老院了

2020-08-29 22:43:21 作者: 原创 济南拄

原标题:济南拄拐大妈扔礼包感谢公交司机多年照顾,留言:我要去养老院了

8月25日,济南市经八路某公交站,一辆K13路公交车到站停车后,一名步履蹒跚的拄拐大妈在车门打开后,挪步到车门前,给公交司机扔下一个红色的“礼包”后转身离去,公交司机回到停车场后,打开包一看,里面卡片让的留言让大家流出了暖心的泪水。

根据车内监控记录显示,公交车刚进展,一名头发花白的拄拐老大妈,挪着小碎步,走到车门跟前,把手里的一个红色的布包扔给了司机。

大妈跟司机提醒道:信,里面有信。然后大妈转身离去,大妈佝偻的身影,蹒跚的步伐,让人心酸。

当值司机师傅回到车场后,打开布包一看,里面有一封信,这样写道:

13路车司机师傅:您好!我是经八路二小区居民,多年来因打出租车难,所以经常坐你们的车,因腿关节炎,上下车耽误您不少世间,很对不起,对您们的关心照顾,我特印了感谢卡,以表感谢之情,我的腿近二年连公交车也不能坐了,这几双袜子是前二年买的,一直放着没有用,过二天我就上养老院了,所以我想一次送您们用了吧,谢谢!祝您们,幸福,安康。

落款:一老乘客拜谢。

相信很多网友读完这封信,已经不知不觉热泪盈眶,平实的语言,朴实的辞藻,平铺直叙,却字字温暖,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是却有一颗感恩的心。

红色袋子里,除了感谢信,还有几张感谢卡和几双红色的袜子,礼物虽然不值几个钱,却重若千斤,这是老人的发自心底的感谢,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老人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去做的事情,公交司机耐心等待老人上车本是本分,但是老人自己却没有把这当成天经地义的事情,相比之下,社会中一些老人倚老卖老,仗着自己是老人胡搅蛮缠,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老人说自己就要去养老院了,老人知道自己可能再也不会有乘坐K13路公交车的机会了,所以她想在去养老院之前,把自己对公交司机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一件很小的事,却让人倍感温暖,这才是和谐社会人与人之间应该有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