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曲告纳镇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20-08-29 22:40:36 作者: 舟曲县曲告纳

8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主持召开舟曲县曲告纳镇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县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及县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抢险救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力打通天干、博峪、瓜欧、两水方向的道路仍然是最为紧迫的硬任务。 各支抢险救援力量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精诚合作的精神,合力推进尽快打通抢险救灾 “生命通道”,确保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会议要求, 一要全力抢通道路。 统筹推进道路抢修和沟道疏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点段结合的方式分段推进,确保保障道路畅通和工程质量。二要加强激励关怀。后勤保障组要全面保障抢险救灾施工队伍物资供应保障,对责任性不强、工作不力的人员予以清退。三要确保行洪畅通。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严格宅基地审批程序,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私自在河道内建房、恢复耕地、乱采乱挖等行为,及时征收拆除占用河道的住房及农田,确保“还道于河”。四要强化协调服务保障。要怀感恩之心全力做好武警部队和省州各支救援队伍的协调联络、电力通讯、机械调配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武警官兵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五要保障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房。要按照房屋受损程度,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帮助受灾群众尽快维修加固受损房屋。

图文\刘海平 王荣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