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乡两个大工厂搬走,感觉一下子空了好多,冷冷清清

2020-08-29 22:41:17 作者: 深圳西乡两个

在西乡九围新村,原本靠附近的两个大工厂,曾经一度把这附近的经济带动起来。如今两个大工厂搬走了,一下子感觉冷清了很多,据本地房东说。城中村的房子也空了很多。以前根本就不用担心租不出去,现如今。一下子少了几千人,租客也搬走了很多。自己正在想方法把房子租出去。要不然空着也是空着,白白浪费。

据了解两家工厂同时搬迁原因有很多。第一个就是租金太贵,工厂规模越大,占地面积就越大,租金也越多。第二个就是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深圳工厂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了。随着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工厂都逐渐地把生产线转移出去了。工厂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好做了。第三个深圳对于环境和消防越来越严格,一些不合标准的企业或者工厂只能被迫迁移。

下图是工厂搬走后,一位打工者蹲在街头等车的情景。工厂搬走后,打工者也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了。

下图是两个小女孩正在看招聘广告,在工厂搬走之前,他们就开始到处找工作了,一旦工厂搬迁,他们就意味着失业。因此提前找好一份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下图是某家工厂搬走后的生活区。曾经的欢声笑语早已消失不见,而留下的是满地的灰尘,还有空空荡荡的篮球场。

下图是一家工厂正在搬迁的情景。许多大型设备被装上货车拉走。也许这一次离开深圳就再也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