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前世是天蓬元帅,孙悟空前世又是何人?难怪老君维护他

2020-07-30 09:59:58 作者: 猪八戒前世是

(蜗牛看西游第4366期)

文/蜗牛

取经队伍里的人都有一个前世:唐僧的前世是如来座下的二弟子金蝉子,猪八戒的前世是天庭的天蓬元帅,沙僧的前世则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唯有悟空的前世我们不得而知,悟空的前世究竟暗含什么秘密?

为何要探究这个秘密呢?

倘若悟空的身份没有任何的问题,为何只有他独得老君的青睐,让老君屡次出手相助呢?

接下来我们就来探究一下这个秘密。在这之前我们先来理一理取经成员的前世。

先说这个队伍里的带头大哥唐僧。唐僧的前世是如来座下的二弟子金蝉子,只因为他上课时打瞌睡触怒了如来,然后如来为他定了一个慢待佛法的罪名,直接送了金蝉子一张通往凡间的飞机票,把人扔去凡间就了事。

其次就是二弟子猪八戒。猪八戒原先是天庭的天蓬元帅,只因为他调戏了霓裳仙子,导致他被天庭严查生活作风的部门给盯上了,然后在蟠桃宴会中途这只猪就被抓了个现行,最后他被打了2000锤扔到了凡间。

最后就是我们老实的沙师弟,只因在蟠桃宴会上不满蟠桃既小又青涩,就当着玉帝的面把琉璃盏给掷在地上,琉璃盏当场就碎了,然后他卷帘大将的官位也被玉帝给撤了,随后沙师弟又被扔到了流沙河反思他的前半生。

如此看来取经队伍的其他人的经历都一清二楚,唯有悟空的经历有些模糊,那么他的前世究竟是谁呢?

有人认为他的前世是大禹的儿子,因为悟空同大禹儿子出生方式一样。

传说大禹结婚之后三过家门而不入,为此他的老婆放心不下,抽空去看望她的老公,为了把时间调度出来大禹和老婆约定,只要听到击鼓声她就出来给他送饭,然而这样的约定还是出了差错,在他埋头干活时没注意到有一块大石头击中皮鼓,然后误以为丈夫敲鼓的涂山氏就把饭送了上去,结果她看到丈夫居然变作黑熊的模样,吓得她变作巨石。

但是这时的她是怀孕状态,只见大禹高喊一声"归我子",一个婴儿破石而出。

而悟空的出生方式也大致相同,都是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再言之悟空手里的金箍棒也和大禹有关——

棒是九转镔铁炼,老君亲手炉中煅。禹王求得号神珍,四海八河为定验。

我们可以从中得知金箍棒的前任主人就是大禹,而老君同大禹也有联系,因为金箍棒是老君交给大禹的,所以老君照顾大禹的儿子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