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并不怂,手下三员虎将秒杀刘关张,但排名却一个比一个靠后

2020-07-30 08:57:20 作者: 刘表并不怂,

三国时期是一个动荡的年代,人才辈出,群雄并起,在那个时代,由于多的英雄,当然也会有许多的小人,想必那些熟读了三国历史的人们对于刘表这个人物不会陌生,同时,对于刘表这个人,大多数认为他不是什么好人,在那个年代,似乎刘表示最有势力的但是同时又是最怂的,白白的守护着荆州这片富饶的土地,纵观整个三国历史,刘表好像是混的最差的。

相比于其他势力,刘表不仅仅自己能力不够,自己的手下似乎也没有非常知名的将领存在,这些是大多数人对于刘表的评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刘表在群雄割据的时候,能够自己单枪匹马的闯荡,甚至在极短的时间内与当地的大势力打成一片。

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占领了整个荆州,并且将荆州治理成为了一个兵强马壮的城池,让很多的割据势力都非常羡慕。

一个好汉三个帮,除了刘表本身具有非常大的执政才华,在刘表手下也有一些誓死效忠他的将领们,最著名的就有三个人,当然这三个人最终归顺了他人,刘表为他人做了嫁衣,这当中有一位投奔了曹操,成为曹操属下的一员猛将,并且曾经多次击败关羽,大败孙权,为曹操最终称霸立下了汗马功劳,还有一个人加入了刘备的阵营,成为了刘备的五虎上将,想知道他们都是谁吗?别急,我们慢慢地为大家揭晓答案。

一 铁马长歌,五虎上将黄忠

提到黄忠大家会想到神马,是一位手持弓箭身披战甲的勇武将军,还是老当益壮,壮心不已的铮铮铁汉,我想大多数人想到的还是当时黄忠与关羽之间的对决吧,年纪已经很大了的黄忠依旧能与关羽打得难舍难分,是箭术过人,百步穿杨的威风。

其实都不是,历史上真正的黄忠最初是刘表账下的一员猛将,并且是在刘标的侄子刘磐的手下做事,后来曹操得到了荆州,顺势的黄忠就加入到了曹操的手下,依旧担任要职,再后来刘备平定了荆州四郡,黄忠又加入到了刘备阵营。

虽然,黄忠数易其主,但是黄忠的战斗力却不是吹出来的,《三国志》中就曾记载,黄忠曾帮助刘备斩杀了大将夏侯渊,帮助刘备扫清了障碍,并且由于这次功劳,当刘备在四川称雄的时候被封为了四方将军,而当时的赵云跟随刘备四处征战,立下赫赫战功也没能得到这一荣誉。

二 防守悍将 霍峻

说起霍峻,可能很多人会是一头雾水,这人难道也是三国时期的吗?确实是这样,无论是在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的记载之中,霍峻的露脸机会都不多,但是在历史上霍峻却是一位非常勇猛的大将,曾记载霍峻曾在刘表的手下做事情,具体官职不详,但是还是位居要职的,虽然当时在荆州霍峻没有什么大作为,但是在归顺了刘备之后却表现十分出色。

刘备在与刘璋对战的时候霍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仅仅率领数百人就为刘备守住了葭萌关,抵御住了刘璋的万余人,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在这一年之中他还伺机行动,斩杀了刘璋账下的一名主将,由此看出他的能力十分出色,并且刘备也十分信任他,刘备在拿下汉中之前,就把益州重要的据点划分成梓潼郡,任命霍峻为太守 ,只可惜天妒英雌啊,仅仅四十岁的霍峻就离开了人世,刘备非常伤心。

三、文聘

文聘同样的是在荆州被发掘的,曹操夺去了荆州之后,文聘无奈归顺了曹操,但是始终还是记得自己的前东家刘表,曹操深感文聘的忠义,在归顺了曹操之后,文聘也是为曹操立下了大功,联合乐进击败了关羽的进攻,又烧掉了关羽的船只,要知道关羽在当时是大名鼎鼎的悍将,文聘能够两次击败关羽,能够看出文聘的军事才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不仅仅是如此,文聘还曾让另一个人吃了大亏,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孙权,当时孙权亲率五万大军前来讨伐,文聘没有硬碰硬,急中生智的他也晚了一手空城计,消耗了孙权的耐力,直到孙权主动退兵,此时的文聘杀出来,最终取得了胜利。

通过这件事我们能够看到,其实刘表的手下还是有不少的名将的,只可以刘表故步自封,这些大将没能在刘表的手下扬名立万,不过庆幸的是他们最终遇到了赏识自己的主公,展现了自己在乱世的才华,终于在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篇章,刘表的麾下其实有很多名将的,只是最终都或多或少的追随了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