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最善战的军队,曾随康熙打沙俄

2020-07-30 08:56:58 作者: 大清最善战的

提起清朝的军队,可能在我们很多人的心里,大清王朝的军队士兵基本上都是手拿长矛头戴斗笠帽的形象,而在真实的历史中,尤其在大清王朝的中前期的时候,清朝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一直是以骑兵为主的!而这个骑兵自然是指的清朝入关时大名鼎鼎的八旗军队了,而在整个八旗军队之中,其实最为能征善战的却并不是女真本部的人,成为索伦族的大清最精锐的军队。其实在明朝和清朝的时候,所谓的索伦族并不是单指哪一个民族,在满语里,它原来的意思是“居住在河上游的”,河是指的黑龙江,索伦部就是女真三大部之一:野人女真里分布在黑龙江上游众多部落的一个统称。

在整个清朝军队的历史之中,索伦部的骑兵军队一直是非常能征善战的,在当时大清入关的时候,这支军队就立下过汗马功劳,这主要是因为这个部族长期民风彪悍,在这种环境下生长起来的人基本上都比较的能争好斗,而且后期经过军队的训练和各种各样的管理措施,使得他们能够听命于将令,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之内,对于清朝的统治者而言,一直把索伦布的军队当做是精锐中的精锐来使用,基本上当时的清朝,哪里有动乱都会将索伦兵快速的投入到那个地区,都快成了大清王朝的救火队了!

当年的康熙皇帝在雅戈萨与沙俄进行了两次大战之中,康熙皇帝并没有从其他的地方过多的抽调兵力,而主要是命令黑龙江驻扎的八旗军队出兵,而在所抽调的军队之中,就有数量众多的索伦兵。在清朝与沙俄之间的战争之中,索伦兵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仍然被当作精锐来使用,在清军多次与沙俄的战争之中,他们也一直担任主力,战后索伦各部有佐领伊哈图、图延图、逊特依等十一人获头等功牌。

而索伦兵在一次次的战争之中,因为勇猛好战而且非常强大,被称为大清王朝的虎兵,在后来跨度达60年之久的清朝与准格尔之间的战争之中,索伦兵也一直是冲在最前面的部队!而在后期随着清朝整体局势的逐渐稳定,大部分的八旗军队都已经松懈了下来,但是清朝深知索隆兵的强悍之处,所以对于索伦军队的训练没有一日放松过,而在清朝灭亡之后,索伦兵并没有因此走下历史的舞台!

在近代著名的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局面非常的危急,当时的马占山是闻名全国的抗日名将,而在他的麾下,就有一只索伦骑兵!这支军队曾经多次与日寇交锋,并且取得不俗的战绩,一批又一批的索伦勇士在当年像他们的先辈那样骑马,挎刀冲向入侵家园的敌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不屈的壮歌!而这基本上也算索伦兵在历史舞台的最后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