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发源地 最新溯源调查报告公布!

2021-03-31 14:43:52 作者: 华南海鲜市场

  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发源地

  【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发源地#据媒体最新消息,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中国部分,即今年1月14日至2月10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在武汉进行的溯源调查报告。

  根据报告显示,联合专家组认为由于部分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相当数量的病例与其他市场有关,或有部分病例与市场均无关系,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最初来源。报告指出,关于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传染病是如何传入市场的,目前还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此外,报告还重申了蝙蝠和穿山甲可能是导致COVID-19的病毒的宿主的观点。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可能在2019年12月中旬之前的几个月开始爆发,预计是在9月底到12月初之间,但大多数评估认为是在11月中旬到12月初之间。研究小组综合不同国家发表的表明SARS-CoV-2早期传播的研究数据发现,一些疑似阳性的样本比武汉的第一个病例更早出现,表明在其他国家有可能漏诊。

  以上就是【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发源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