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诋毁入籍中国的少女 是谁?具体怎么回事?

2021-04-03 10:20:12 作者: 加媒诋毁入籍

  #加媒诋毁入籍中国的少女#前不久,中国跳高名将郑凤荣的外孙女、有着华裔血统的加拿大田径运动员郑妮娜力(Nina Schultz)正式加入了中国国籍,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并弥补当年姥姥未能参加奥运会的遗憾。然而,一些加拿大的右翼媒体和反华势力竟因此开始诋毁起了这个年仅22岁少女。

  加拿大右翼媒体《国家邮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阴阳怪气地攻击起了这位22岁的少女,不仅暗示她不懂“政治”,选择在中加关系最紧张的情况下入籍中国,还和反华势力一起用涉及新疆和香港的政治谣言,对她入籍中国的选择进行污名化。

  这篇文章中最为恶心的一个地方是,为了污蔑22岁的郑妮娜力,《国家邮报》专门采访了一个名叫Ivy Li的加拿大籍乱港分子Ivy Li。这个乱港分子则相当配合地用充满煽动性的口吻宣称:像郑妮娜力这种有中国大陆家庭背景的人,是中国的统战部重点影响的对象。甚至于这个乱港分子还大言不惭地用谣言责问起了郑妮娜力,说什么:如果你知道中国在“系统性地强奸和折磨”维吾尔妇女,你还会入籍中国么?

  除此之外,一个名叫Charles Burton的加拿大前外交官也对郑妮娜力入籍中国的选择“指手画脚”。这个中年白人男子宣称她入籍中国的时间点“很不好”。

  以上就是【加媒诋毁入籍中国的少女】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