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猪瘟 具体是什么情况?当地怎么处理的?

2021-04-03 11:33:13 作者: 日本奈良猪瘟

  #日本奈良猪瘟#日前,日本奈良时隔近60年再次在养猪场内确认出现了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禁止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事发养猪场,并立即决定对该养猪场养殖的大约1100头生猪全部进行扑杀。

  日本奈良猪瘟

  奈良县食品与农振兴部部长称,“为了防止感染,将会分发消石灰。因此没有必要限制(猪的)移动。”另外,从该养猪场转移到大阪市内的31头猪,大阪府也将进行处理。

  从前天起,每天都有约4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持续作业,预计扑杀工作将在今天之内全部完成。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现感染的病猪中有一部分曾经接种过猪瘟疫苗,但仍然出现了感染。

  日本此前曾经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为猪瘟“净化国”,但由于日本未能在重新暴发猪瘟后的两年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去年9月,日本丧失了猪瘟“净化国”的地位。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失去了扩大猪肉出口时的一个金字招牌。

  以上就是【日本奈良猪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