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的秘密终于被人说出!她为了爱杨过,竟然做了这么多事情!

2020-09-19 13:23:03 作者: 郭襄的秘密终

郭襄自从华山论剑以后,始终都在寻找杨过!去少林寺也是寻找杨过途中的插曲,看来郭襄已经为情入魔了,一直到四十岁的时候开悟,开创峨眉派。这期间她经历了什么呢?最大的事,是襄阳城破,郭靖黄蓉夫妇殉国,可能他弟弟也殉国了,至于他姐姐郭芙则生死未卜,想必也是凶多吉少,他们一家就他一个人活下来了,可想而知一个女孩年纪轻轻就国破家亡,心情想必多么沉痛!

郭襄一见杨过误终身,不是在思念大哥哥就是在找大哥哥的路上,最后依旧没找到,书上说的是“四十岁那年大彻大悟,创立了峨眉派”,在我看来更像是心已死,对这个人世间不再有什么眷恋。人一旦心死,又怎么可能长寿。最终只活了五十岁。

不过,郭襄毕竟不是真正的出家人,是个伪尼姑。峨眉山,只是养老的地方。所以,那儿根本就不是尼姑庵。她的很多地方,都暗藏着她对某一个人的思念。

“被他在第五招上使一招‘黑沼灵狐’,将宋青书的长剑,震上了天空。这一招,是峨嵋派祖师郭襄为纪念当年杨过和她同到黑沼捕捉灵活所创。”-《倚天屠龙记》当年杨过,带她到沼泽地寻找九尾灵狐,是郭襄这段孽缘的始点。

峨眉第二代掌门,叫“风陵师太”。风陵渡口一相遇,郭襄从此误终身。没想到吧,郭襄连给第一代峨眉弟子起个名字,是“风”字辈,而最喜欢的弟子,竟然叫“风陵师太”。

还有那把镇山之宝倚天剑。倚天剑可是当年杨过送给郭襄的玄铁剑打造的。襄阳之战,玄铁剑断成了两段,一个段成为倚天剑,一段打成了屠龙刀。后来襄阳城破,屠龙刀丢了,郭襄天天不能释怀,可找了一辈子。

风铃渡口初相见,一遇杨过误终身,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四十岁时终悟透,峨眉金顶出了家。他们说我是爱上了杨过而出家。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眉山上的云和霞,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