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你看蜀国后期这几位将领有多强

2020-09-03 17:30:08 作者: 蜀中无大将,

其实蜀汉后期并非没有大将,只不过相对于前期而言,将领的实力和名气都不如从前。在蜀汉前期,刘备,赵云,关羽,张飞等人,可以说是威名四震。但在蜀汉后期,蜀国名气大一点的将领也就只有魏延,姜维,马岱等人,和前期的辉煌相比,自然就是人才凋零。

魏延

魏延虽然是后期归降的将领,对蜀汉却很忠心,虽然蜀汉上下都很排挤他,但他依然尽心尽力。他也是蜀汉后期众武将之首,实力自然可以排在第一。如果以他为标尺,蜀汉的后期的几员大将实力如何。

廖化

“廖化作先锋”,这句话便证明了他的实力。虽然他名气不大,实力大都被五虎上将压制,所以平时并不为我们所熟知。他最著名的战绩便是在关羽被围堵的时候冲出重围去报信,虽然没有直接的武力比拼,但能够冲破孙权的重重包围,想来实力也不容小觑。

姜维

虽然在三国24名将中排到最后,但他并不是泛泛之辈。他曾经和赵云大战,都没能落到下风。赵云是何许人也?一声吾乃常山赵子龙令敌军闻风丧胆。在打完仗后,赵云还夸姜维枪法了得,这就足可见其实力。

剩下的几位名气都没那么大。第一位是张翼,他能够力战姜维,徐质等人,武力值也算强。第二便是张嶷,他没有什么出名的战绩,但能和一些强敌对战,也是对他实力的肯定。第三是马忠,马忠最大的功绩便是射杀曹魏儒将张郃。第四是高翔,他没有过单挑的功绩,更多的是辅助作用,但也参加过不少大战。

剩下的几位将领譬如陈式,吴班等人,实力便可以用花瓶来形容。别人是打胜仗,他们都是败仗居多,其中有的人还是靠关系上位。所以说,蜀汉后期拿得出手的也就几位,但这几位只是名气不大,但要论实力并不比前期的将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