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或10年内卸任苹果CEO 库克2020年终奖约为8亿元

2021-04-06 16:19:59 作者: 库克:或10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接班人问题。

  库克表示,可能会在10年内卸任苹果CEO职位。 他说道,“10年太长了,我可能不会待这么久,但是现在我感觉非常好,现在不会考虑辞职。”

  库克显然没有暗示谁将接替他担任首席执行官。

  蒂姆 库克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苹果工作,并在2011年创始人史蒂夫 乔布斯去世后成为苹果首席执行官。

  库克去年庆祝了他的60岁生日,自然有很多人猜测他还会执掌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多久。

  库克的回答似乎表明,他将在这一职位上留任一段时间,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日期。

  去年,有媒体报道表示,苹果越来越关注CEO候选人的继任计划,包括杰夫 威廉姆斯和约翰 特努斯。

  库克2020年终奖约为8亿元

  文件显示,库克的整体薪酬在2020年增长了28%,达到1477万美元。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1073.1万元的绩效奖励和超过103.82万美元的其他补贴。而针对库克的一揽子股票计划是,如果苹果达到某些业绩目标,该计划将使他获得100万股新股。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如果按照2月24日的美股收盘价计算,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约8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