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 芯片告急拖累全球汽车业!!

2021-04-12 16:27:17 作者: 白宫召集大企

  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

  12日,#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聚焦芯片短缺问题,对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困扰汽车业心存担忧的近20家大型企业,白宫将召开企业CEO峰会。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若想恢复行业主导,美国总统拜登希望至少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促进美国半导体生产,并为支持关键产品生产的投资提供资金。

  从参会的企业结构来看,参会企业中有包括美国电信公司在内的部分企业并非处于芯片产业链,而是芯片的消费者和芯片产业的需求者。

  今天(4月12日),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美国电信公司AT&T、通用汽车、三星、戴尔、英特尔和台积电在内的20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参加白宫举行的虚拟会议。

  本次会议,将讨论如何加强美国半导体供应链,以及对美国在该行业主导地位减弱的长期担忧。

  以上就是【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