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花20万复刻三星堆面具 复原出来的也太好看了!

2021-04-14 14:39:47 作者: 小伙花20万

  #小伙花20万复刻三星堆面具#据媒体消息,近日,网友@才疏学浅的才浅用500克黄金,复原了一张三星堆黄金面具。

  小伙花20万复刻三星堆面具

  3月20日,三星堆遗址六个祭祀坑出土了500余件文物,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一张金面具残片。面具宽约23厘米,高约28厘米,重约280克。无需任何支撑,就可以独自立起来。据专家估算,完整面具重量会超过500克。

  于是,网友@才疏学浅的才浅决定用一块500克的黄金,将完整的金面具复原出来。先煅烧,再捶打,这套动作重复上万次后,黄金被锻造成厚度只有0.2~0.4毫米的薄片,这跟原版的金面具基本一致。再经过经过精细的裁剪、打磨以及玛瑙刀的抛光,面具变得光滑润泽,焕发新生。

  以上就是【小伙花20万复刻三星堆面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