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情突然急转直下 目前当地是什么情况??

2021-05-18 09:46:20 作者: 台湾疫情突然

  台湾疫情突然急转直下

  【#台湾疫情突然急转直下#】新闻报道汇总,日前,疫情大爆发后,7天来已经出现超700例本土确诊病例,台湾陷入严重混乱和无力。

  截至18号,台媒报道,群聚、院感……台湾疫情急转直下引发菜价暴涨、股市暴跌,爆发式增长、院内感染、全城封锁,台湾的防控何以至此?一度稳定的台湾疫情缘何突然急转直下?台湾到底怎么了?

  今年1月,台湾地区桃园医院就曾爆发过疫情,当时曾造成至少19人确诊。当时台湾医院的防控体系曾备受岛内各方质疑。此外,连日来,台北茶艺馆群聚事件的确诊人数持续增加,茶艺馆可能是社区疫情最早出现的地方。

  随着疫情爆发,岛内疫苗接种人数创下新高,达到单日32551人。但是台媒报道称,台湾目前仅剩下10万剂疫苗。台湾的医疗资源能否承受疫情的重压本就是一个未知数。

  受疫情影响,台湾股市曾创下8%的跌幅,菜价的大幅上涨,新北民众出现了恐慌性采购。如口罩等防疫物资出现短缺的同时,超市的泡面等日常用品均被一抢而空。

  台湾正面临着缺水、缺电、缺工、缺人才等诸多短缺情况,台湾防控部门公告,不能排除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可能,呼吁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政府、企业等单位尽可能采取远程办公的模式。

  以上就是【台湾疫情突然急转直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