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现首例印度变异株 注意!以下人员到达南宁需报备!

2021-06-12 12:10:37 作者: 广西发现首例

  广西发现首例印度变异株

  #广西发现首例印度变异株#近日,广州出现多例本土病例,境外输入是疫情防控重点。据此前报道,本次广州境外输入为印度变种毒株,11日#广西发现首例印度变异株#,当地目前情况如何?

  据媒体报道,6月1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对南宁海关送检复核的印度尼西亚入境人员新冠样本进行高通量全基因组测序后,确认其感染的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B.1.617.2亚型。

  相关部门表示,这是广西首次从入境人员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印度突变株亚型。

  对此南宁疾控发布防控建议:5月8日起从中高风险来南宁的人员需报备、建议市民积极接种疫苗。

  6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介绍,本轮广州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该毒株比过去的老的毒株,它的传播能力提高了100%,就是提高了1倍,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它的传播能力提高了40%还要多。

  以上就是【广西发现首例印度变异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