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抛锚又逢暴雨 汕汾高速路政跨省驰援

2020-08-29 14:02:48 作者: 小车抛锚又逢

“同志,谢谢你们的帮助!”“不客气!都是为人民服务!”27日下午,大雨中的粤闽省界交界处,福建漳诏高速路政队员向广东汕汾高速铁铺路政队员挥手致意表示感谢。

这温暖一幕要追溯到当日下午4时左右。当时粤闽交界高速公路上空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汕汾高速铁铺路政中队队员赵文新和李锦锋巡查至此处时,突然发现前方距广东界约400米处(福建诏安南段)有位女子站在路肩不停向他们招手。赵文新和李锦锋立即上前,并迅速做好交通安全防护,发现该女士所驾车辆打着双闪停在路肩,车上的老人和两个孩子一脸焦急。

经了解,得知车主陈女士带着老人和小孩去福建东山岛玩,谁知返粤途中车辆突然抛锚,而且屋漏偏逢连夜雨,顷刻间暴雨如注,车上的老幼妇孺一时慌乱无措,急得只好冒雨拦车请求帮助。“您别着急,我们来帮你!”赵文新和李锦锋一边安抚当事人,检查车辆故障原因,一边联系福建漳诏高速路政,告知他们现场确切的位置和情况。

十分钟后,漳诏高速路政到达现场,并联系拯救车辆前来救援。由于现场雨势越来越大,考虑到司乘人员安全,在征得车主同意后,赵文新和李锦锋与漳诏高速路政决定分头行动,先将老人和小孩带回汕汾高速铁铺路政中队安置,漳诏高速路政在现场协助车主处理故障车辆。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动人的一幕。

归队后,赵文新和李锦锋第一时间拍了老人和小孩的视频给陈女士看,让她安心。在陌生的环境里,孩子见不到妈妈,一时哭闹不止,于是队里的路政员们都变身为超级“奶爸”“奶妈”,不停拿东西逗小孩玩,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并随时和陈女士保持联系,询问车辆处理进展。

一个小时后,车主家属赶到铁铺路政中队,握住队员们的手不停道谢。与此同时,车主陈女士也发来消息说车辆已修理完毕并再次表达感谢。见到人员和车辆均得到妥善处置,赵文新和李锦锋这才放下心来,缓步走回宿舍换洗早已被大雨淋湿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