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完账随手向饭店汤锅扔纸巾!缺德顾客引公愤,北京警方已介入!

2020-08-29 13:59:28 作者: 结完账随手向

咱们外出吃饭都知道,在餐厅有很多公共区域和透明区域,比如一些凉菜、饮品的制作区,小料自取区等。您就餐时有没有过担心,会有其他顾客使坏或者不小心污染了类似餐品呢?您的担心其实并不是多余的,前不久在北京丰台,一名缺德的顾客就把使用过的一团白色疑似纸巾的物品,直接扔进了餐厅制作卤料的汤锅内。导致店方不得不把餐品全部倒掉,对锅具进行消毒,造成了上万元的损失,而这位顾客却一眨眼消失不见。

前不久,北京丰台某卤味火锅店向北京电视台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的店内来了一名缺德的顾客,吃完饭后干出了龌龊事之后却逃之夭夭。虽然现在他们已经报警,北京丰台警方也介入调查,但是店方觉得还是得求助媒体,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可以更快地找到这位无良顾客。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晚上这家餐厅顾客不少,厨师长孙先生正在监督后厨,突然饭店门口公共展示区的员工跑来找到孙先生说,店里的老汤锅里发现了异物,询问孙先生该怎么处理。赶到现场后,孙先生发现汤锅里飘着一团白色棉絮状物体,这个汤锅里可是全店晚上要卖的卤料,这下全报废了!

经过查看监控,孙先生发现,当时是一波客人结账后,其中一名穿黑色短袖,带着帽子的男子路过汤锅时,直接把手里一团捏得皱皱巴巴疑似纸巾的物品,投掷到了卤味老汤锅内。而这个纸团是他擦了汗、擦了油、擦了鼻涕还是做了其他用处,谁都不知道。

一旁路过正进入餐厅的其他顾客发现男子这一举动后,对他投来诧异的目光,可是这名男子根本没理睬,他旁边的朋友也是不闻不问,几人就这样直接离开了餐厅。他们是一走了之,这些菜品该怎么办呢?这可关系到当晚全店的卤味销售,而因为不知道男子扔的究竟是什么,厨师长只能痛下决心。

最终所有的老汤和卤料都被倒掉,锅具都要进行消毒,店内也暂停了卤味的销售点单,姑且不论这些老汤和食材的价值。因为这名男子的这个缺德举动,造成了多么大的食材浪费,这与现在的国情和政策都是背道而驰。而经过店方估算,这些汤和卤料价值上万元,于是也立即报了警。

大家也别小看了这一锅汤,这家是专门的卤料火锅店,老汤也是秘制老汤,对于店方来说,损失确实不小。不过店家的处理也算果断,保障了食品安全,对食客很负责任,这点必须点赞。而反观这名缺德的顾客,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干这样的事,不知道他安得什么心。

目前丰台警方也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我们也希望有知情的朋友能提供一下相关线索,对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看看这位缺德的顾客会不会得到惩罚。这里我们也提示大家,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一方面需要商家的把控,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自身注意。如果大家平时发现类似不良的举动,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让这些缺德之人受尽谴责才是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