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赠台疫苗先给日本人打 如此“好心”有何目的?

2021-06-12 12:11:35 作者: 台南:日赠台

  台南:日赠台疫苗先给日本人打

  #台南:日赠台疫苗先给日本人打#台湾疫情持续严峻,台端午节连假从11日晚开始,因疫情严峻,台当局呼吁民众尽量避免返乡,防止病毒扩散。现如今台湾民众和大陆都非常关注台湾的疫苗问题,只有及时接种疫苗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究竟台湾地区疫苗是否充足?民众何时才能接种?有消息称#台南:日赠台疫苗先给日本人打#,究竟是怎么回事?

  有日媒报道称,6月4日,日本政府提供的124万支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运抵台湾。

  对此,台南市市长黄伟哲当天宣布:“市内的800名日本人已经被列入接种名单”,并表示,为了感谢日本在如此生死存亡的情况下提供宝贵的疫苗,将优先给在台湾的日本人接种。

  收到这个消息,一名日籍员工表示:阿斯利康生产的疫苗有关于副作用反应的严重病例报告。对这里的日本人来说,简直就是把我们当成了试毒角色。

  一直以来,大陆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6月1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以上就是【台南:日赠台疫苗先给日本人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