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疑似甲酸甲酯泄漏致8死3伤 该物质泄露为何危害如此之大?

2021-06-12 12:11:03 作者: 贵阳疑似甲酸

  贵阳疑似甲酸甲酯泄漏致8死3伤

  #贵阳疑似甲酸甲酯泄漏致8死3伤#对于从事风险较大的人员来说,保持警惕和做好防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还是有不幸的事发生了#贵阳疑似甲酸甲酯泄漏致8死3伤#,究竟是什么情况?

  据贵州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消息,2021年6月12日凌晨0时12分,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报警称,经开区西江路口有人在卸载甲酸甲酯时晕倒。

  经初步核实:该事故系一辆湖北牌照车辆在贵阳市经开区丰报云村三强兴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什么是甲酸甲酯:甲酸甲酯,无色有香味的易挥发液体。与乙醇混溶,溶于甲醇、乙醚。容易水解,潮湿空气中的水分也会使其发生水解。对呼吸道、眼、鼻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引起胸部压迫感、呼吸困难。

  以上就是【贵阳疑似甲酸甲酯泄漏致8死3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