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工作实录

2021-03-11 16:35:54 作者: 与时间赛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见习记者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延威 史丽娜)3月8日,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驻上公路罗店镇仁和医院附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伤员较多,伤情不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出车,到达现场后立即评估现场,发现一辆中巴客车半身滑向路旁水沟被大树卡住,车外有3名伤员。医护人员冒着车辆随时掉进沟里地风险,破窗进入车内查看被困车内的7名伤员,立即对他们进行检伤分类/佩戴伤情识别卡,向“120指挥中心”及医院总值班报告。他们根据伤情的轻重缓急进行伤口包扎止血、固定、测量生命体征、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并安抚伤员的情绪.工作人员一趟又一趟穿梭在雨中,用担架将患者安全转运到急救车上。

伤员安全到达医院后启动绿色通道,急诊科主任王延威与CT室联系做好接诊准备,一切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CT室医师与外科医师密切沟通及时出具诊断报告,及时将2名危重、4名骨折、2名开放性损伤、2名轻伤伤员安全转运到综合疾病外科住院治疗。

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的他们,衣服都被汗水和雨水湿透,但他们看到一个个伤员被及时救治,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院前接诊,院内抢救,专科会诊,手术治疗,EICU密切监护,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为急诊重症患者提供了全程、全面、及时、高效的救治,保护天中人民群众的健康,也是急诊科这群年轻团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