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老人迷路街头 漯河民警连夜救助

2021-03-11 15:54:22 作者: 异乡老人迷路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亮 郭智珂)“接群众报警,在王庄村的路边有一个老人,疑似为走失老人,请立即处警。”3月9日23时40分许,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辛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来自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

指导员刘晓迅速带领辅警郝启立、吴士林赶往现场。只见一位老人蹲在路边,身体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赶忙将老人搀扶至警车内,一边询问其个人情况,一边将随身携带的热水送上。

但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情木讷,答非所问,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人,也不知道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所里。

经查询户籍系统,民警得知老人是相邻的驻马店市西平县人。民警立即联系西平警方,并在西平警方的协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从亲属口中得知,老人单身,有精神疾病,平日由一个本家哥哥照顾。

查明老人身份后,刘晓带领民警连夜驱车30余公里送老人回家。

民警提醒,家中有年龄偏大或者身体不好的老人,儿女们应当尽量避免他们独自外出。如果外出,请给他们制作防走失胸牌、提示牌等,上面写明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还可以给老人佩戴防走失定位手环等电子设备以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