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乘风重启 破浪焕新“第四届星美业大会”完美落幕

2021-03-11 15:52:20 作者: 橘子洲头——

2021年3月1日—4日,第四届“星美业大会”如约而至。来自全国30座城市的青年美业代表受邀出席,共赴文化历史艺术名城湖南长沙。大会分为名家主题分享、时尚美业互联网圆桌会议、年度人物颁奖、橘子洲头学伟人思想等精彩丰富的内容环节。

活动的发起者,舟造型发妆装明星学院创始人、造型艺术家舟舟谦成表示,“形象的整体美是国家的软实力,国人形象的提升离不开发现美、创造美、塑造美的造星师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平凡到不凡,他们让这个世界更美”。

活动特别邀请哈发时尚网主编顾平为大家带来提升互联网营销技能的方法论——《美业人如何选择有效的营销》;个人成长教练,注定发光生命教育机构创始人伊沙晨子为大家带来——《唤醒最美的生命意义》主题互动分享,同学们在学习中回到初心,重新审视美对生命和对他人的意义。最后一天邀请到中国知名形象管理专家?彤,为大家带来——《让美成为生命的觉醒》。同学们参与到发妆装整体美的造型设计中,领悟美的表达与对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性。

此次“第四届星美业大会”邀请的30多个城市美业青年代表,他们在时尚界通过自己的专业赢得了尊重、他们在工作岗位精益求精的服务赢得顾客称赞、他们走出国门求学交流提升了行业的高度,他们绽放亚洲舞台,让更多的亚洲同行关注到东方之美。大家一同在此次活动中为推动更美的中国献策出力。

“星美业大会”提出“美业工作者是艺术工作者,有文化的艺术才是经得起起审视的。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在最好的时代“星美业大会”聚合青年美丽力量,为实现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贡献传承我们星美业人的重要议题。

“星美业大会”每一年的相聚都将确定一个文化创新课题供青年美业艺术家们讨论并成为日后创作作品的灵感与学习的焦点。今年的主题设为《敦煌·敦煌》,我们将响应号召创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艺术作品呈现给世界爱美的人,星美业人的相聚就是要在行业中率先落地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使命,在亚洲乃至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软实力让根基更为坚实,时尚美业领域成为多行业中的一个出口令中华文化在美业的板块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

上左:李琦上右:冯小龙(Peter)

下左:于伟下右:张利

此次大会还评选出在2020传承东方文化、行业突出贡献榜样优秀人物颁奖。

2020年度时尚美业杰出人物奖:

琦沁整装造型创始人——李琦、面貌一新Visage one创始人——冯小龙(Peter)

2020时尚美业突出贡献人物奖:

张利形象管理工作室创始人——张利、E.Styel形象管理中心创始人——于伟

“星美业大会”关注美业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帮助青年设计师打造影响力、提升从业者的文化艺术修养、增强青年设计师在亚洲的综合实力。凝聚一群青年实干家把中国文化技艺与艺术传承发扬光大,为中国美业行业的创新进步做出贡献,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推动中国美业的发展,帮助国人塑造散发自信与光芒的形象。坚信东方的时尚和中国的美在一代代的美业人传承下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中华美业的崛起也必将成为世界的奇迹。

第四届“星美业大会”活动倡导每一位青年中华美业人不忘从事美业的初心、牢记国家赋予美业人的希望,和当下各行各业携手传承中华美学文化,并时刻提醒我们坚守梦想迎接美丽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