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务川:男子状告姐夫索要72000元 姐夫一怒起诉4案索赔

2021-03-11 15:48:11 作者: 遵义务川:男

贵阳网讯 遵义务川一名男子因合伙经营纠纷将姐夫告上法庭,索要72000元,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不料没过多久,姐姐姐夫一口气提起4件纠纷案件诉讼,舅弟又成了被告。

据介绍,卢某甲与姐夫田某曾伙同他人经营一间电器商铺,后经双方退伙结算,田某应支付卢某甲72000元,但田某未按约支付款项,卢某甲遂将姐夫诉至务川法院。

调解现场

经法院判决,田某应向卢某甲支付72000元。因田某未履行支付义务,卢某甲申请强制执行,田某于是将72000元交到了务川法院执行局。

两个月后,田某与妻子(卢某甲的姐姐卢某乙)提起诉讼,被告是弟弟卢某甲。田某夫妇共提起了4件纠纷案件,要求弟弟履行共计15万余元的给付义务。

田某夫妇诉称,第1起案件为合伙协议纠纷。此前,他们与卢某甲于2015年口头约定合伙种植烤烟,后由于自然灾害,导致双方种植的烤烟受灾,获得受灾补偿款180500元。卢某甲领取该款项后,拒不分割田某应得的90250元,双方因此引发纠纷。

第2起为买卖合同纠纷。2018年,卢某甲在田某处购买一辆小客车,车价为45000元,但卢某甲仅支付了12000元购车款,尚欠33000元,田某多次催收,卢某甲均不予理会。

第3起为劳务合同纠纷。2018年,被告卢某甲因种植烤烟需要,遂邀请姐姐卢某乙为其提供劳务,给卢某甲的工人做饭。后经双方结算,卢某甲尚欠卢某乙劳务费18000元,卢某乙多次催收未果。

第4起为民间借贷纠纷。2019年,卢某甲曾向田某借款18000元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后该款项经田某催收,卢某甲均故意推诿,拒不偿还涉案款项。

法官介绍,3月初,他们受理前述4件案件后,考虑到3人关系特殊,为化解亲姐弟、郎舅之间的矛盾,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以图和解此案。

最终,在亲情的感召和法官近两小时因势利导的劝说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卢某甲将小型客车归还田某,同时卢某甲用之前田某交到法院的72000元,冲抵本次4起纠纷的所有款项,双方债权债务一笔勾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