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还赌债抵押朋友汽车 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拘

2021-03-11 15:55:20 作者: 一男子为还赌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嫌疑人周某嗜赌成性,欠下数十万赌债却无力偿还。令人更为可气的是,为还赌债周某竟然将目标放在了自己的朋友身上。于是,周某以借车开几天为由,向朋友李某借来汽车,却迅速将车抵押,并将抵押的钱用来还赌债。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刑侦大队缜密侦查,成功抓获嫌疑人周某。

2月4日,文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赵永增、史沛接到李某报警:其价值6.5万的轿车被朋友周某骗走。原来,去年12月20日、12月27日,周某先后两次向自己借车。第一次很快就将车还给了自己,但第二次借车后,周某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称还不了汽车,甚至告诉自己有其他事情不方便见面。无奈,周某四处打听,才被别人告知:周某早已离开安阳,自己的车已被周某抵押了出去,李某这时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广泛收集线索、固定证据的同时,向周某家人做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但周某迟迟未出现。

经调查,民警了解:周某确实以1.5万元将李某的车抵押出去。临近年关,民警顾不上过年,全力抓获周某和查找车辆。经协调和努力,办案民警于鼠年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宝莲寺镇某村将李某的汽车追回,让李某过了安心年。同时,在分局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继续对周某进行研判、布控。3月2日晚上,民警获悉周某已返回安阳,大家连觉都顾不上睡,连夜制定抓捕方案,并于凌晨3时在北关区某宾馆外蹲守。终于,民警于3月3日早6时将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

周某对自己诈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实他去年第一次向李某借车时就将车抵押出去,但因李某要的急,他很快就将车赎了回来。其在第二次借到车辆后,就迅速再次将车辆抵押了出去,其抵押车辆的1.5万元已被用于偿还赌债。

现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