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想珍毛体诗书百幅精品捐赠仪式在惠州举行

2021-06-16 11:52:37 作者: 安想珍毛体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6月12日下午,在赣深高铁惠州北站施工现场,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惠州市文联及中铁城建集团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永远跟党走 诗书报党恩"、致敬最美劳动者——一线务工人员暨安想珍毛体诗书百幅精品捐赠仪式举行。

此次活动是融学党史办实事、进工地献爱心为一体,积极响应到人民中去,让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百幅诗书作品全是四尺(横、竖)幅整张,作品内容分为:伟人领袖华章诗词金句,圣贤儒流名言警句经典,礼赞启航梦想自作新诗文词句篇。既有中央领导的诗词,也有刘邦、张九龄、李白、曾巩、韩愈、柳宗元、刘禹锡、王昌龄、杜牧、王安石、苏轼、苏麟、陆游、朱熹、杨万里、于谦、王冕、吴骞、梁启超等20多位名人的诗句,还有安想珍自己创作的诗词20多幅。这些作品唯美向上、格调高雅清新、风格迥异多样、书写洒脱超然、神采妙手天工,既体现伟岸正直、廉政清明,又反映远大志向、励志图强,或赞美高尚品格、传承绵长,或讲述峥嵘岁月、辉映千秋。

接受此次捐赠作品的一线务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分别来自甘肃、四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河北、吉林、辽宁、贵州等地,也有长期在基层一线全天候的技术工人。他们都非常喜欢毛体书法艺术作品。

安想珍是在著名爱国将领叶挺、著名爱国侨领叶亚来的故里工作成长起来的著名诗人、书法家,在大亚湾工作时曾创作了一幅大型长卷50米诗书作品《大亚湾之恋》。在叶挺将军诞辰110周年时,他写下了《水调歌头·悼叶挺将军》等诗书作品。2012年8月,安想珍创作的38米长的诗书作品《心中的惠州》作品,在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评选活动中获得十佳金奖。(吴春华)

(推广)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