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12000元新包被调侃像垃圾袋

2022-08-08 16:40:25 作者: 巴黎世家12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实习生 黄心

法国奢侈品牌巴黎世家推出1.2万元新包神似垃圾袋引关注。该品牌创意总监曾对媒体称,不想错过设计最贵垃圾袋的机会。8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目前仅能在巴黎世家中国官网2022年冬季大秀内容介绍页面上看到这款包包的介绍,但美、英等地官网均无此商品售卖。

中国官网对这一产品设计的解释

8月7日,有媒体转载外媒报道,知名奢侈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因出售“世界上最昂贵的垃圾袋”而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这款外形酷似垃圾袋的包名为Trash Pouch,由小牛皮制成,共有黑、白、黄、蓝四种颜色,售价1790美元(约合人民币12104元)。目前已经在精品店和线上开售,不过暂未在中国大陆官网上架。随即,#巴黎世家12000元新包像大垃圾袋#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微博评论区网友纷纷表示看不懂。有网友担忧:“这包可得看好了,保洁阿姨分分钟收拾扔了”。另一高赞回复则称:“果然不骗穷人”。

8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巴黎世家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官网上以“Trash Pouch”为关键词搜索,但均搜索不到该商品。当记者向巴黎世家客服咨询这款包包相关信息时,客服回复称需要提供商品编号才可查询,随后又表示如果官网没有这款商品,客服也无法查询。

巴黎世家中国官网走秀图

不过从巴黎世家中文官网上可以看到,早在该品牌2022年3月的冬季大秀上,模特就已手提黑、白不同颜色的TrashPouch在人造大雪中走秀。官网介绍此次大秀的理念是“不远的将来,曾经我们司空见惯的事物将只能通过模拟仿真来体验,雪也因此变成新奇事物”,“秀场上的配饰设计得醒目而夸张,是为凸显可回收及替代性材料的实践理念。其中,“Trash 手拿包的灵感来自日常用的垃圾袋”。不过,走秀这一幕也被网友戏称:“冒着大雪扔垃圾”。

2022年3月这场冬季大秀结束后,巴黎世家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曾向美国时装行业报《女装时报》(Womans’ wear daily)解释这一设计:“我不能错过设计世界上最贵的垃圾袋的机会,毕竟谁不喜欢时尚丑闻呢?”

今年5月,巴黎世家曾推出一款限量100双,售价1.2万元的“破烂鞋”,登上微博热搜。此前,还有设计类似宜家卖场蓝色购物袋的蓝色羊毛包。此外,其他奢侈品牌也时常有此类非常规操作,例如奢侈品牌Gucci和运动品牌Adidas推出一款不防水的联名伞,标价11000元。

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鹏向极目新闻记者分析,面对不断变幻的市场,各品牌都有意以反差或出其不意的营销方式来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类型的消费者。但这种营销活动也是双刃剑,其最终效果还要以销售额和市场反馈等指标来评判。

(图片来源:巴黎世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