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厂打工的工人有必要买车吗?

2021-06-20 02:40:55 作者: 在工厂打工的

现在,汽车已经走进了平常百姓的生活中,买车不再是一件稀罕事。那么可能会有一些工厂的工人朋友们会很想知道打工还有没有必要买车。接下来就是揭晓答案的时候了。

可能有些人会说,像我们这些在工厂上班的人,基本就是在工厂里,无论是吃还是住,都没什么问题。平时没事也不用出远门,而且上班时间长,基本没有周末,有了车也用不上,除非有事回家。而且如果买了车,每年的停车费,保养费,油费,很多费用,各种各样,什么都要花钱。

而前几天,有个在帮工厂开车多年的老司机跟我讲了他买车后都要支出哪些。去年,他买了一辆车,不贵,也就是10万左右,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所以选择了分期付款。所以首付花了3万多,月供2000元。这还不包括停车费,油费以及罚款。要是加上,每个月就要花3000元左右在车上。对于每月工资只有5000左右的打工者来说,除了供车养车,剩下2000元衣食住行勉勉强强能够解决。

不过,一般也只有在春节期间,回家的时候提前在网上发帖找老乡,顺便再赚点油费,偶尔休息的时候都出去跑滴滴,日子过得也还好。以前没买车的时候也没存到什么钱,但现在买车了偶尔叫上几个工友,去周边走走逛逛,有车的生活比没车的时候要高很多。

你们呢?认为在工厂上班的工人有必要买车吗

来源:朦胧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