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持续,民众选择鸡肉取代牛排

2022-08-09 11:43:11 作者: 美国通货膨胀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吴斌/编译

饱受通货膨胀之苦的美国消费者不再购买昂贵的牛排,转而在杂货店购买更便宜的鸡肉。

美国肉类加工巨头泰森公司(Tyson)周一表示,消费者“对鸡肉的需求非常强劲”,而对昂贵牛肉的需求已经降低。

该公司表示,最近一个季度鸡肉的平均销售价格有所上升,而牛肉和猪肉的平均价格有所下降。2021年肉价曾经飙升,但最近几个月,一些肉类的价格有所下降。消费者对肉类的需求依然强劲,但由于通货膨胀,消费者在购买肉类时不断变换着选择。该公司计划为消费者推出新的低价选择,并为追求实惠的消费者提供更大包装尺寸的产品。

泰森并不是唯一一家注意到消费者购买习惯发生了变化的公司。美国最著名的零售商之一克罗格公司(Kroger)在6月份表示,那些预算紧张的购物者在超市里购买的物品越来越少,他们更喜欢购买本店的廉价商品,而不是品牌商品,并从购买牛肉转向购买猪肉。

沃尔玛(Walmart)5月份表示,一些消费者正从购买加仑牛奶转向购买半加仑牛奶,并从购买品牌午餐和熟食肉类、培根和乳制品商品转向购买本店商品。

消费者正在应对40多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许多人在购物时都要不断权衡,选择最优方案。为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提供产品的树屋食品公司(Treehouse Foods)周一也表示,受通胀影响,超市自有品牌商品对购物者的吸引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