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寡头9000万美元私人飞机遭美国扣押

2022-08-09 11:40:48 作者: 俄罗斯寡头9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牛娇娜/编译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联邦检查官采取行动,扣押了一架价值9000万美元的空客A319,该私人飞机的拥有者是被称为“杜马首富”的俄罗斯商人、议员安德烈·斯科赫。

据美国财政部称,安德烈·斯科赫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俄罗斯国民议会的成员,自2018年以来一直受到美国制裁,理由是他与俄罗斯有组织犯罪集团保持长期联系。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以“支持克里姆林宫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由对斯科赫及其资产实施了进一步制裁。

美国司法部 “盗贼追缉”(KleptoCapture)工作组主任安德鲁·亚当斯表示,该工作组一直在采取行动,扣押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的资产。

根据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发出的扣押令,斯科赫通过空壳公司和与他情人相关的信托来拥有这架空客。联邦检察官称,这架私人飞机目前位于哈萨克斯坦。

联邦检察官扣押了一架价值 9000 万美元的空客A319

统一俄罗斯组织成员安德烈·斯科赫出席2016年国家杜马全体会议照片

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迈克尔·德里斯科尔说:“美国政府实施的制裁以及‘盗贼追缉’工作组的行动,正在向这些富有攻击性的寡头表明,他们并非不可触碰,我们正在极大地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

据美联社报道,56岁的斯科赫已经将他价值1.56亿美元的超级游艇“顾夫人”搬到了迪拜,以避免被没收。游艇长98米,设有直升机停机坪。根据福布斯的世界亿万富豪榜,斯科赫目前身价6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