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多语种网红多平台讲清两岸历史经纬 获近4000万海外网友支持

2022-08-09 12:31:10 作者: CGTN多语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CGTN英、西、法、阿、俄多语种以近三十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大V主播积极发声,充分发挥轻骑兵、个性化、精细化传播优势,以多元人设定位、多领域粉丝覆盖、多维度传播层级,在信息茧房时代,分众化、群组化、定制化传播强突破海外传播平台限制,积极借助铁杆朋友圈、超级粉丝群力量为我发声、替我传声,近4000万海外粉丝中80%为18-34岁主要传播对象与来自不同多元领域的大V意见领袖。本次围绕揭露佩洛西窜访险恶用心,表明中国态度,向世界讲好大陆人民与台湾人民同根同源的兄弟情谊,向世界讲好大陆与台湾1800年的历史经纬,网红传播发挥出重要传播优势。

截至目前,相关发声触达海外受众超2亿人次,获得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韩国、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57家海外主流网络媒体转载。代表媒体有世界新闻网、世界发展新闻社、欧盟联盟领袖报、美国晨报、美国先锋晚报、韩国大邱日报等;落地媒体中,G20国家媒体数345个,占比61.9%。

第一时间为粉丝解惑,澄清中方强烈反制原委,凸显网红精细化传播

佩洛西窜访事件发生后,一方面大量网友与主播们一起谴责佩洛西的恶劣行径,另一方面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个人疑惑与观点,如“不明白为何中国反应如此强烈”“中国回应措施不够强硬”等。面对网友疑问,网红主播们结合自身人设,循循善诱,表明中国维护和平决心。其中阿拉伯语网红主播在个人脸书、优兔平台发布短视频《中国是懦夫?有关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我的看法》,从普通中国国民的角度向阿拉伯网民澄清事实。

视频中,网红主播着重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揭批佩洛西此行背后的阴谋,并且通过通俗的语言举例表达,巧妙阐述了我国以人民利益至上、两岸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强调只有中国会切实为我国台湾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为其根本利益考虑,而美国在破坏地区和平、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升级。

网友马吉德评论道,“中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国家,很懂得保护其人民的利益。”

网友Osama Mousa评论道,“中国是个拥有光辉历史的伟大国家,尊重其他文明,从不与他国发生冲突,也从未侵略他国。亘古以来,中国就凭借商贸合作和古商路同阿拉伯人保持着令人尊敬的良好历史关系。中国作为一个国家,有权力捍卫自己的权益。”

网友Alaa Aziz评论道,“说得真好。这是中国的内部事务,肯定你们自己最了解,最清楚怎样做是对的。愿你们平安,美丽善良的中国人民。”

网红发挥朋友圈号召力,向佩洛西社交评论区宣战,引发一众大V网友一起戳穿美国霸权主义、祸乱世界的险恶用心

窜访事件发生后,佩洛西本人竟然还在落地后第一时间堂而皇之地在个人社交平台“昭告”自己的台湾之行。部分主播发现此现象后,主动出击,发动网友在佩洛西的个人推文下发表个人观点,借佩洛西个人社交平台阐明中国立场。其中,CGTN网红记者李菁菁七行字的评论,在佩洛西的评论栏中短短24小时内获得了突破15万的阅读量。

李菁菁结合美国言而无信的背景评论道:“你的行为向世界证明了美国政府的虚伪和不实。你不仅破坏了中美重要的政治承诺,在公开对他国进行挑衅,还给国际局势带来了混乱和不安。当你自己不遵守规则的时候,又凭什么来教导他国呢?”

本条评论一经发出,阅读量就在佩洛西的评论区快速超过15万,三千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网友表达了支持的态度,甚至有大V关注转发,多位网友也在这条推文下,积极主动地反击攻击中国的评论,维护中国,为中国发声。

推特网友Alistair Lim犀利图文回复:美国有钱打仗,造武器,救华尔街,却没钱提供医保,修路,投资绿色能源,和让穷人吃饱饭。建议美国还是把注意力放到国内吧!

推特美国网友American Woman 力挺菁菁:我们这些有思想的美国人简直不能更赞同你的观点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