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2022-08-09 11:44:34 作者: 美国再向乌克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陈晓宇/编译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8月8日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弹药和武器系统,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单次军事援助。

乌克兰军人此前在机场接收美国军事援助物资 (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布雷希尔(Todd Breasseale)表示,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向乌克兰运送的18批军事援助中最大的一批。拜登政府目前已总计向乌克兰提供了9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最新的军事援助计划包括用于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的弹药,乌克兰已用该武器打击了不少乌克兰东部前线的俄罗斯弹药库和指挥所。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这种武器可以减缓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前线的推进速度。另外该援助计划还包括防空导弹、常规火炮弹药、装甲救护车、反坦克武器以及医疗用品和地雷等物资。

但据此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今年4月在乌克兰从事军事物资运输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透露,只有约30%到40%的军事物资能够运抵乌克兰前线,其他的援助物资都不知去向。欧洲刑警组织声称,其中一些武器最终落入了欧盟有组织犯罪集团手中。而俄罗斯政府则警告称,这些武器正在中东出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7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进入乌克兰的武器下落不明。他说这是俄罗斯的抹黑报道。

(编译自美国合众社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