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构建安全婚恋生态 珍爱网多措并举筑牢健康发展“护城河”

2023-03-22 15:03:22 作者: 聚焦构建安全

 随着我国单身人数接近2.6亿人,进入第四次单身潮,陌生人社交的版图开始逐渐扩展,“网络社交化”成为当下年轻人最为普遍的交友方式。据比达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婚恋交友用户规模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6月用户规模突破3300万,达3346.9万人。可见,云交友将成为未来线上婚恋的趋势,给予了婚恋企业线上相亲产品的更多可能。

互联网婚恋社交常态化后,如何在虚拟化的网络环境中保障自身的财产、人身安全备受用户关注。今年全国召开前夕,中国青年报进行的题为“在即,你最关心哪些议题”的调查中显示,69.2%的受访者期待加强对婚恋交友平台的审核和监管。会上,全国妇联还提交了《关于大力倡扬新型婚育文化 积极营造婚育友好环境的提案》,构建与鼓励婚育相适应的新型婚育文化。

事实上,作为老牌互联网婚恋服务平台,深耕行业18年的珍爱网早在2020年便积极响应中央“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高发态势”,以企业自律重构行业秩序,严厉打击网络诈骗案件,在网络安全系统构建上不断发力,为扭转网络婚恋交友风评贡献了“珍爱”力量。

据悉,近年间,珍爱网先后与武汉、南京、苏州、西安、德州等全国多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将公安机关普法优势同公司平台优势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警方服务”。2022年,珍爱网协助江西、湖南等地警方成功端掉多个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68名犯罪嫌疑人。同时,由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的微电影《谁是卧底》更彰显了公司警企合作打击网络诈骗、构建清朗网络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技术方面,珍爱网积极推进与腾讯“反诈大脑”的合作,建立了一套应对“杀猪盘”诈骗的AI治理方案,形成了打防管控多维一体的综合打击治理能力。在强劲技术实力加持下,公司具备了进一步开发网络安全的系统能力,并至此建立起“天网系统+AI治理方案+警企联动”预警防范、侦查打击并重的反诈体系,为全面应对网络安全问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发展壁垒。

如今,中国网恋交友行业发展历程已超10年,作为头部互联网相亲交友企业,构建网络安全互联网生态是珍爱网责无旁贷的社会使命担当。未来,珍爱网将继续加大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婚恋交友环境,推动整个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