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3-03-22 15:07:21 作者: 福临门家香味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工作重点之一,其中特别强调要抓好油料生产,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说到粮油生产,我国2022年,农业实现了19连丰,粮食产量达到6.5亿吨,但粮食结构不平衡。要想实现让中国“油瓶子”装中国油,迫切需要挖掘国内油脂油料的增长潜力。花生作为在中国种植历史长、适种范围广、种植技术成熟、加工技术领先、消费基础牢固、国内产业链自主可控的油料作物,这次也被提出应当尽早列入国家粮食安全产业振兴规划,让花生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福临门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粮油战略品牌,长期以来承担着“国民粮油”的责任和使命。为切实造福亿万国人家庭,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福临门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推动产品的创新研发,打造的“家香味”高端子品牌产品——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成功占位了高端市场,以“更高端的花生油”为市场定位,助力福临门食用油整体产业链条的完善,推动中国粮油产业整体升级。

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方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早在2019年,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在原料产地沂蒙地区,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携手,选择临沂费县梁邱镇下河村作为帮扶对象,为当地农民建立花生种植基地,通过产业化发展模式,在完成花生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前提下,专门制定了针对当地的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扶持策略,帮助当地农民科学种植;在带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助力了老区优质农产品的推广,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为沂蒙百姓造福,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优秀案例。

未来,福临门将继续依托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等产品为根基,以创新为驱动,以产业化扶持为引领,完善福临门产业链条,满足国民对更高品质的追求,继续推进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国家粮食安全产业振兴。

(推广)